学生工作

全国银奖!数计学子在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再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26    浏览次数:

1013日至15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厦门大学开赛。福州大学从全国两千多所高校的64万个团队中脱颖而出,勇夺24银,刷新学校在此项赛事的奖牌记录。

本次大赛中,福州大学数计学院参赛项目团队“北卡信息:中国公共安全服务革新者”在指导老师傅茂松、鲍星华的带领下斩获银奖,创造我院参加“互联网+”大赛以来的最佳成绩,并和其他五支项目一同助力学校赢得“先进集体奖”与“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先进集体奖”,最终在大赛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总分取得排名全国第六名的佳绩。

\'\'

 

 

 

 

 

 

 

 

 

 

 

 

 

 

我院参赛团队秉承着福州大学走区域特色创业型强校之路的办学理念,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在主赛场上精彩地展示了项目的特点、优势和创业成效,充分展现了数计学院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成果,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也是对即将到来的60周年校庆最好的献礼

赛事简介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于2015年首次举办,是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高校学生、影响最大的赛事活动之一。本届大赛由教育部等13个部委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厦门大学承办、福州大学协办,以“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大陆(内地)共有2278所高校的265万名大学生、64万个团队报名参赛,超过以往三届的总和。最终共有376支团队来到厦门大学进行现场总决赛,共产生金奖96个,银奖211个。

\'\'

 

 

 

 

 

 

 

 

 

 

 

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颁发“金奖”典礼

参赛队伍简介

福建北卡信息科技(北卡信息:中国公共安全服务革新者,项目团队),专注于移动互联网安全通信、公共安全大数据领域,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军队采购网入库供应商、商用密码产品生产定点单位,拥有全国顶尖的核心技术体系和特色而成熟的产品线。

\'\'

 

 

 

 

 

 

 

 

 

 

 

 

北卡信息项目介绍

2016年公司以经过军队考验的产品和技术积累,研发推出全国首创的“公共安全响应处置系统”,应用于民众的出行安全守护和警方的智能响应处置,同年率先在福州市试点部署。现于福建、辽宁等612市内推广落地,有望在2021年为全国近7亿的智能手机用户提供全天候无死角的安全应急响应,引领我国公共安全服务的革新升级。

“北卡信息,让平安中国尽在掌握!”

获奖之路

在历经了校赛金奖、省赛金奖之后,我院北卡信息团队的参赛项目从全国64万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不仅成为参与国赛现场展示的150个项目之一,并且是学校四支进入国赛主赛道现场答辩的团队之一。 

\'\'

 

 

 

 

 

 

 

 

 

 

 

 

 

 

△校赛期间,陈笃钦书记、郭文忠院长与我院团队合影

在近一年的备赛和比赛过程中,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学工处积极筹备、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分阶段、分类别开展训练营对参赛项目进行了多轮培育、评审和选拔,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陈笃钦书记、郭文忠院长更多次亲临指导,给创业团队的锻炼成长提供大量支持。

\'\'

 

 

 

 

 

 

 

 

 

 

 

 

 

△比赛期间,林生副书记到宾馆驻地,看望指导项目赛前训练

国赛决赛期间,学校党委陈永正书记、林生副书记亲自到赛场上关心指导团队师生,为大家加油鼓劲!

\'\'

 

 

 

 

 

 

 

 

 

 

 

 

 

 

△赛前,陈永正书记、林生副书记为我院团队加油打气

\'\'

 

 

 

 

 

 

 

 

 

 

 

 

 

 

 

 

△获奖后,林生副书记与我院师生团队合影留念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

数计学子始终肩负传承的使命

在沉淀中成长,逐渐进步

六十年沧桑砥砺,一甲子春华秋实

值此六十年校庆,正是献给福大的最珍贵礼物

未来可期

希望数计学子能再接再厉,勇创佳绩!

责编:李录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