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院举行2023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16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推进“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为进一步加强和推进就业工作,认真分析和研判就业形势,努力服务好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和更加充分就业,515日下午,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在学院2号楼104会议室举行2023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李文涛、院长于元隆、毕业班辅导员,以及非毕业班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傅茂松主持。

会议听取了2023届本硕博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就业工作等情况。毕业班辅导员逐一梳理了未就业学生的具体情况,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目标和具体工作举措。参会领导老师针对当前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分析。

于元隆院长指出,要做好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服务工作,做好“一生一册”的就业档案,跟踪落实,结合毕业去向、行业发展、就业形势、个人职业规划等方面情况,与毕业生谈心谈话,和家长做好沟通交流,引导学生正确分析、准确定位、顺势而为,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和择业观,对于就业困难学生要提供必要的就业帮扶,增强就业信心。

李文涛书记强调,全体政工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深刻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了解,并针对不同学生要做好引导和分析,采取不同的措施,将就业工作抓实抓细,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工作。同时,要把握好时间节点,健全工作机制,明确任务分工,统一工作部署,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就业服务力度,学院将协调各系各部门持续支持做好学生就业服务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