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院举行“朋辈赋能,互助成长”生命守门员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22    浏览次数:

为培养大学生对心理危机的认识与预防能力,加深大学生对生命价值的认识,预防身边人遭遇心理危机导致负面影响,近日,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邀请福建农林大学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李娟老师作主题为《生命守门员:朋辈赋能 互助成长》的专题讲座。讲座在旗山校区、铜盘校区各设一场。

铜盘校区讲座现场

讲座中,李娟老师结合实际数据和实际案例,从朋辈互助、应对危机、自我关怀三个方面展开对心理危机的认识和应对、预防危险的发生、生命影响生命进行了深入地讲解。演讲层层递进,全面详细解读了“有人求助、有人愿助,有人能助”,详细剖析了助人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挫折。她与同学们深入交流互动,开展了体验线上人生活动,让同学们深刻认识了心理危机,学会自助和互助。

图片

旗山校区讲座现场

李娟老师为大家讲解传授了一系列心理健康和朋辈互助的知识,希冀同学们能够关注身边的人,互助成长。同学们收获良多,深刻认识到生命守门员的重要性,掌握面对危机时正确的处理方式,学会在生活中更好地帮助他人并从中获得心理技能提升和个人的成长。

图片

旗山校区讲座现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