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校关工委副主任许亚明为我院2022级新生做校史校情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30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校史文化在人才培养中的育人功能,进一步增强我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成效,教育引导新生感悟校史底蕴,加深对福州大学“三种精神”的认识,激发爱校荣校的荣誉感和使命感, 830日上午,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邀请校关工委副主任许亚明研究员为2022级新生举行了“福州大学校史及三种精神”线上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傅茂松主持。

许亚明老师分别从艰难困苦的建校时期,改革开放、拨乱反正迎来新的发展时期,“211”建设、省部共建推动跨越可持续发展时期等三个阶段讲述了福州大学建校64年的光辉岁月。讲座首先为新生介绍了福州大学的初创史,从“艰难困苦建学校”展开,讲述了在引进高水平教师上的艰难探索,展现了学校建设初期极高的起点与坚实的基础。随后,许老师讲述了学校是如何在“改革开放、拨乱反正后迎来新的发展时期”中扩建扩招,并从“‘211’建设、省部共建推动跨越可持续发展”角度,介绍了学校重点学科等优质教育项目的启动与发展,描绘了未来福州大学发展的蓝图。

讲座的最后一部分,许亚明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福州大学“三种精神”及其代表人物与主要事迹。许亚明老师也对2022级全体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要树立远大理想,培养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政治上积极要求进步;要严于律己、严谨求实,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树立集体观念,做文明学生;要始终坚持正确的生活航向,把自己培养成为一名政治坚定、品德高尚、知识广博、作风过硬的优秀的新世纪高素质人才。

 

 

微信图片_20220830115220undefined微信图片_2022083011524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