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青年之声·遇“践”松溪 | “把每个村子走一走,和每一位村民聊一聊”,福州大学“青年之声”理论宣讲实践队与基层干部面对面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14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中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地方工作期间的丰富经历和生动往事,组织引导青年学生到基层一线工作,联系贯通理论学习与实践应用,发动青年学生了解认知乡村发展现状,讲好乡村振兴故事,鼓励青年学生深入基层、了解基层,7月12日下午,福州大学“青年之声”理论宣讲实践队在松溪县花桥乡政府党员活动室,与松溪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副局长、花桥乡乡长、乡党委副书记、驻村第一书记、选调生代表等基层干部面对面座谈交流会。

座谈会上,花桥乡乡长叶松楠向同学们分享了她大学毕业后,以个人的信仰和情怀,选择通过选调生来到基层工作“第一个五年”与“第二个五年”的故事,讲述她从高校到乡村,从一名选调生成长为一乡之长的成长历程与个人感悟,展现了基层干部们坚定的理想信念,过硬的政治素质,以及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她告诉实践队队员们要从长远考虑考虑个人职业选择,期待同学们以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把每个村子走一走,和每一位村民聊一聊”,工信商务局副局长陈贤清从自身乡镇派出所民警的基层工作经历讲起,告诉队员们基层工作最重要之一是要和群众打成一片,从基础做起,把人民群众当成自己的好朋友、亲兄弟。提到今年“618”特大洪灾,他说,所有基层干部们都亲临一线,不眠不夜,全力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全力保障企业生产工作,以实际行动维护人民利益。他叮嘱同学们一定要“专业要学好学精,人际交往要学透”,要“干一行、爱一行”,要“闲不住”,保持自己的“责任心、恒心、初心”,好好享受大学生活,好好规划未来的路。

谈及对乡村振兴,乡党委副书记刘小钊认为乡村振兴:一是人才,乡村的发展需要大量人才的参与;二是产业,并通过产业发展去留住人才;三是基础设施,要提升道路交通、水库、环境等方面的基础设施建设,为乡村振兴提供支撑。他希望广大青年人才能怀揣情怀与信念,加入基层干部队伍,为广阔农村注入新鲜血液,助力松溪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

座谈会上,福州大学“青年之声”实践队队员还与选调生代表、驻村第一书记、乡政府工作人员等基层干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学习,对基层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为人民服务永无止境,正因为基层干部无私奉献精神,敢于担当、尽心尽责,才能真正实现乡村振兴的战略目标。同时,同学们也更加坚定了要立大志干大事,要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