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青年之声·遇“践”松溪 | 福州大学“青年之声”理论宣讲实践队与县长面对面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13    浏览次数:

7月11日,福州大学“青年之声”理论宣讲实践队到松溪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开展县长面对面交流活动。松溪县县长吴英杰、常务副县长万超、副县长夏开业,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党委书记李文涛、副书记傅茂松,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鲍星华、副院长王武,以及松溪县各党政机关部门负责人和福州大学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社会实践队师生等参加本次座谈交流活动。


在县党群服务中心,学院李文涛书记一行与县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企业主座谈。交流中,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教授围绕数字松溪建设,从数字建造、数字医疗、数字乡村等方面内容,与大家做了分享与交流。


松溪县县长、我院优秀校友吴英杰向福州大学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师生一行来松溪县开展暑期实践活动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开展暑假社会实践活动,不仅为学子们提供了锻炼和展示才能的舞台,同时也为松溪县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希望社会实践队成员们能够珍惜机会,加强沟通,交流学习,通过考察调研,为松溪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利用所学知识推动数字松溪、智慧松溪建设及新能源、双碳经济在松溪的推广与发展。


李文涛书记就高校科研如何服务地方经济,落地产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交流,强调学子们要学以致用,将科研成果转化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动力,发挥科研技术优势,加强校地合作,学习生态县建设经验,着力于将专业知识反馈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为乡村振兴插上科技的翅膀,助力松溪建设与发展。


座谈会上,实践队队员们纷纷以自己所学知识及对松溪县的走访调研,与松溪县长和各政府部门负责人面对面座谈交流,为松溪县建设发展建言献策。同时,队员们也深刻感受到松溪县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坚定了理想信念,坚持“做有用的科研,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全面乡村振兴中贡献计算机新时代青年的力量。


座谈结束后,学院李文涛书记和傅茂松副书记关心慰问我院正在松溪县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福州大学“青年之声”理论宣讲实践队师生们,并带领实践队走访了中霖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