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纪委邹毅书记赴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31    浏览次数:

5月27日下午,校纪委书记邹毅一行赴福建顶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深入了解企业发展、人才需求、校企合作等。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顶点软件董事长严孟宇介绍了公司历程、行业发展、业务范围、人才需求、校企合作等公司情况。据介绍,该司2000余名员工中有200多名福大校友,我校毕业生的综合素质和工作潜力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认可。座谈会还邀请了在顶点软件工作的2004届、2018届、2021届福大校友代表们参会,他们分别分享了毕业后的个人经历,以及入职以来的工作和成长。

会上,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院情况,计算机学院汇报了近年来与顶点软件在开展认知实习、毕业生招聘、设立奖学金、实践实习、企业进校授课等校企合作情况。双方就培养复合型人才、在校生实践实习、大学生择业观念、毕业生就业岗位选择、学校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邹毅书记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师资、科研教学、学生竞赛、社会服务等方面对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总体情况作了介绍。他表示,学校传授学生学习方式方法,学生要在学校打好基础、养成良好学习习惯,更要到企业这样的平台实习实践,将学到的知识在用人单位进行具体实习和运用。他要求,学校要与用人单位进行良好互动,开展更多合作与交流,相关学院要落实落细企业和校友提出的需求和建议;要通过企业走访调研等形式,加强企业与学校的互相了解,实现合作共赢,并进一步推动科研项目、实习实践、员工深造等方面的合作,让学生在更好的平台上得到培养和锻炼,更好地成人成才。

undefined

走访调研期间,邹毅书记一行实地参观了公司工作环境,双方进行了“福州大学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实习基地”授牌仪式,邹毅书记向顶点软件赠送了“福盘”。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