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计算机升学101·导师有约”第五季完美收官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29    浏览次数:

4月21日和4月24日,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分别以线上形式(腾讯会议)举行了“计算机升学101·导师有约”第五季之信安软件大数据专场和计算机专场。学院党委副书记傅茂松,2019级辅导员陈超颖、王淏、廖松参加了各场次活动。活动由辅导员陈超颖主持。

本次系列活动邀请了学院各专业博导硕导组成优秀导师天团,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考研指导交流平台,旨在通过师生近距离的互动与交流,增强计算机学子升学深造的兴趣及信心,帮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专业升学前景、专业研究方向以及我院科研实力等。


►►►信安软件大数据专场

廖祥文老师着重介绍了超级计算机团队的基本情况、主要经历与成绩成果,并通过展示科研方向加深了同学们读研的兴趣。

陈飞老师则从自身经历出发,向大家分享了读研的乐趣所在,向同学们说明了读研的必要性以及软件工程的考研方向,勉励同学们早做升学规划,坚定考研信心,最后介绍了主要的研究方向。

陈羽中老师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研究室及其科技成果,还给同学们介绍了产学研合作以及成果转化,加深了同学们对研究生阶段研究方向的了解与研究兴趣。

陈星老师从培养方向、理论知识、专业能力、毕业就业方面出发,为大家阐述了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区别,回答了“为什么要读研”的问题,并介绍了相关学术研究的方向和成绩。


►►►计算机专场

于元隆老师以计算机学科的热点方向开篇,讲述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存在的问题以及主要应用,最后他着重介绍了认知系统与信息处理实验室,并以丰富生动的应用实例,展现了科研创新的趣味性,提升了同学们深造的兴趣。

牛玉贞老师首先建议同学们根据契合度提前选好导师,其次她从师资实力、本地优势等方面解读了本校读研的吸引力,最后牛玉贞老师通过分享图像处理的案例,提升了大家对该方向的了解与认识。

王石平老师则从同学们是否真的需要考研的角度开篇,为同学们解答了研究生期间能学到什么的问题,还介绍了福建省网络计算与智能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加深了同学们对科研的了解。

傅仰耿老师则向大家分享了身边学生的一些实际经历,并从研究生的自我修养、读研的日常操作等方面,强调了研究生阶段所能培养的能力。

在活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通过线上会议积极提问,向老师们提出目前面临的困难和困惑,老师们一一给予了解答。

学院党委副书记傅茂松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向同学们分析了考研的形势,勉励同学们应当尽早做好升学规划,合理安排时间,全力以赴赶考,并祝愿同学们都能够考研成功!

两场交流会结束后,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营造了浓厚的升学深造的学术氛围,加强了我院的优秀学风建设,通过搭建师生交流的新桥梁,帮助我院学子提升考研兴趣,明晰未来选择方向。同时,也进一步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工作,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好考研升学的同学们。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