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院开展“请党放心,抗疫有我——共青团抗击疫情专项行动”,助力校园疫情防控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25    浏览次数:

三月送春暖,共驱疫情寒。为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守护师生的健康安全,维护校园日常学习生活秩序,计算机学院于三月开展“请党放心,抗疫有我——共青团抗击疫情专项行动”系列志愿活动,鼓励青年一代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硬核书写抗击疫情的青春答卷。由计算机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福州大学铜盘校区餐厅口罩督导、核酸检测督导、教学区文明督导、隔离送餐志愿活动,团委学生会学习部主办的线上朋辈学业帮扶,面向学院公开召集了一批有热心、有爱心、有信心、有恒心的志愿者,吹响抗疫号角,坚守抗疫阵地。


餐厅口罩督导

餐厅人流量较大,督导同学们在购餐时佩戴好口罩并保持合理距离是阻击疫情的重要一环。为更好地贯彻落实戴口罩购餐、间隔就坐的防疫措施,我院设立口罩督导小组,将病毒隔绝在食堂门口之外。


核酸检测督导

为保证现场秩序,提高检测效率,学院召集了核酸检测志愿者,在入口处提醒参与检测的人员戴好口罩、做好信息登记,并引导学院学生进场进行核酸检测。在辅导员、志愿者和各位同学们的齐心协力、多方配合下,我院及时、顺利地完成了全体核酸检测,共同为疫情防控尽到自己的职责。后续核酸检测过程中,将继续招募志愿者,组建青年志愿者突击队,做好志愿服务。


教学区文明督导

战“疫”号角吹响,志愿者身着督导服,手举告示牌,在教学区进行文明督导,提醒师生戴好口罩、保持间隔,守护老师和同学们的健康先后共有64位志愿者,轮流值守,累计志愿时长达55小时。每一位疫情防控志愿者,都在以青春之我守护着福大校园


送餐志愿活动

疫情的再次爆发,让许多同学由于需要实行健康监测管理措施而面临着无法外出的处境。为此,我院开展“一舍一人,一日三餐”的隔离送餐活动。送餐过程,志愿者与被隔离的同学全程无接触。在保障到同学们需求的同时,于细节处落实防疫;在集众人之力阻击疫情的同时,不让任何一位同学“掉队”。


线上朋辈学业帮扶

为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充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学业帮扶,提升线上教学效果,我院开展线上朋辈学业帮扶活动,一批有担当、有抱负的青年共青团团员积极响应号召,通过QQ等线上平台实施学业帮扶,助力线上教学期间学生学习不掉线、成长不掉队。


我院“请党放心,抗疫有我——共青团抗击疫情专项行动,通过抗疫的实际行动与抗疫意识的培养,在有效隔绝疫情进一步传播的同时,展现了我院的人文关怀。于行动中见真知,于真知处感关怀,让抗疫共同体的理念根植于每一位计算机青年的心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