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第147期博学论坛暨计算机学院“天窗论谈”(第2期)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02    浏览次数:

11月28日,第147期博学论坛暨计算机学院“天窗论谈”(第2期)在计算机学院7号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天窗论谈”系列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打开天窗,开拓眼界”,围绕“打开天窗”的理念,从产、学、研、用等多个角度进行全方位、立体化的探讨,助推同学们在学术科研、职业发展等多个领域的进步。

本期“天窗论谈”邀请了5位优秀的硕博研究生分别从国奖、科研、就业等等各自取得优秀成绩的领域进行经验分享。付乐乐同学从成绩、论文、专利、竞赛等方面为大家介绍了国家奖学金的评选条件,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验和反思;李琦同学从“如何开展学术研究工作”、“怎么样读论文”、“idea如何来”三个方面,为大家详细解读了作为研究生该如何阅读论文,还列举了近年来国内外学术不端的典型案例,分析了恪守学术道德、坚守学术诚信的重要意义;陈赵亮同学(硕博连读);陈赵亮同学详细地介绍了论文写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特别是英文论文),并且从审稿人的角度分析了一篇好的论文应该如何构思。童文林同学和黄旭同学为大家分享了就业入职经验,童文林同学分别从校招时间、校招笔试、校招面试以及资料采集四个方面为大家分享经验,详细地介绍了笔试的题型和面试的侧重点;黄旭同学介绍了如何选择职业方向,并且以自己为例子,介绍了产品经理这一职位的定义和工作内容,以及所需要的能力。、

本期“天窗论谈”取得了圆满成功。活动现场气氛轻松愉悦,同学们认真思考,及时提出了心中的疑问,得到了满意的答案。同学们不仅扩宽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明白了自觉遵守学术规范、摒弃学术不端、维护学术尊严的重要性,更是收获了关于论文写作的宝贵经验,同时对自身将来的职业规划也有了更明确的认识。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