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劳动最光荣,奋斗正青春,我院顺利开展“素颜课桌”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22    浏览次数:

为大力弘扬和践行劳动精神及志愿者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的号召,福州大学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对福大校园的实际情况进行了考察后,着手策划了此次以“劳”为主题的“素颜课桌”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调动同学们参与公益劳动的热情,让同学们在为校园环境贡献力量的同时,增强环保意识与社会责任感,并通过劳动积累经验、提升自我,深入体会劳动精神。

11月20日上午9:00,17名志愿者带着清洁工具到达教室。活动负责人将清理桌面、桌脚、黑板框,清扫地板、整理讲台的工作分配于每位志愿者后,“素颜课桌”活动正式开启。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劳动的意义,在他们的辛勤劳动下,被清扫的教室焕然一新。虽然活动结束了,但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仍在延续,志愿者们也永远在路上。

“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劳动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直接决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劳动精神风貌、劳动价值取向和劳动技能水平。本次“素颜课桌”活动的开展,引导志愿者们崇尚劳动、尊重劳动,领悟“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增强了对劳动创造幸福的理性认知和实践自觉。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