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2018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9-08    浏览次数:

 

为了让研究生新生能够更好更快的适应研究生生活,学院为2018级研究生新生举办了一系列的新生教育讲座。

97日早上9点,在文科教学2号楼204陈建英老师、陈心瑜老师以及辅导员向小娟老师组织同学们一起学习了学籍管理的相关事项,对教务管理需要注意的地方,如个人培养计划的指定、学术活动的与实践活动的学时安排等,三位老师均作出了详细的说明。使得同学们对研究生学籍安排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

陈建英老师介绍

\'\'

陈心瑜老师介绍

\'\'

18级新生专心听讲

98日上午9点,研究生学科竞赛交流分享会和研究生学生工作交流分享会在文科2号楼104举行。鲍星华老师给新生同学们上了深刻的一课,教育同学们把握好专业方向,准确定位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研究生。研会干部们与新入学的研究生们分享了学生工作的经验。最后,邹鹏、田浩等学科竞赛佼佼者带领大家认识了学科竞赛。

\'\'

鲍星华老师为新同学上课

\'\'

\'\'

研会干部们分享学生工作经验

\'\'

邹鹏在向新生展示他的战绩

98日下午2点,研究生科研成果、学术论文分享交流分享会在文科2号楼104举行,黄志勇、朱自然、黄晔等为新生研究生讲解了如何充分利用好研究生生涯的生涯,并根据自己的实验方向写出优秀的论文。

\'\'

\'\'

黄晔、黄志勇与新生分享科研成果

新生入学教育是教育和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是整个研究生生涯的起点和基石,对新生健康成长具有积极的导航性和基础性作用。新生入学教育让新生了解研究生学习、生活的特点,懂得专业及其发展方向,感悟研究精神,认识自我和成才途径,尽快融入大研究生生活。

"},"user":{"isNewRecord":true,"name":"学工组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