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江南大学陈晶教授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29    浏览次数:


 

报告时间:2022122日(周日)900 10:30

报告地点: 腾讯会议:696-127-605

报告题目:多方向算法与区间补偿梯度算法

报告简介:当系统的数据全部可测时,最小二乘算法计算量大,梯度算法收敛速度慢,提出了多方向算法,每次自适应选择方向数,进而构建了最小二乘和梯度算法之间的桥梁。当系统的数据部分丢失时,传统的辅助模型方法处理大量数据丢失时,精度不高。受卡尔曼平滑方法启发,提出了区间补偿梯度算法:定误差补偿和变误差补偿。提高了辨识精度,且能处理大量数据丢失辨识问题。

 报告人介绍:陈晶,江南大学教授,主要从事混沌系统的控制与同步,系统建模与参数辨识、机器学习算法,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SCI收录50余篇,包括控制领域顶级期刊《Automatica》长文,《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System Control Letters》等。授权发明专利5项,申请发明专利9项,主持国家省部级课题10余项,《Mathematic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odelling, Identification and Control》期刊编委。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无锡市十佳青年科技之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