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数智论坛第五讲:“以人为中心的具身感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30    浏览次数:


报告时间:20221202 14:30-16: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969745125

报告题目:

以人为中心的具身感知

报告简介:

主动感知是智能机器人获取环境信息的重要方式。在主动感知模式下,机器人可以通过控制技术提升感知效能,并能进一步充分挖掘多模态信息的关联。本报告重点介绍机器人在与人交互过程中的具身感知技术,以及利用强化学习技术实现的多模态主动感知系统。

报告人介绍:

刘华平,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授,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主要研究方向为智能机器人的多模态感知、学习与控制技术。担任IEEE Trans. on CyberneticsIEEE Trans. on Automation Science and Engineering等国际期刊的Associate Editor。担任机器人领域知名国际会议ICRAIROSAssociate EditorRobotics Sciences and Systems(RSS)的领域主席。获IEEE 仪器与测量协会(IMS)颁发的Andy Chi Best Paper Award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