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厦门大学王程教授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02    浏览次数:

报告时间:2022年6月7日(周二)晚上19: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672-757-016

 

报告题目:开启数字孪生之门---激光雷达三维动态场景感知

报告人:王程,厦门大学信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报告摘要:数字孪生是元宇宙、智慧城市、智慧交通等领域的重要数字基座。数字孪生的核心是对城市等复杂空间的准确建模,以及对其中动态场景的准确感知。三维成像激光雷达具有空间分辨率高、光照影响小等优点,所获得的点云序列记录了环境表面点的三维空间坐标和采样时间坐标,为动态场景的三维感知提供了重要的数据来源。报告中将介绍课题组在成像激光雷达三维动态感知方面的进展。首先,将展示课题组在移动激光扫描系统设计方面的工作,然后将讨论点云的描述,包括超体素、线、面以及三维点云深度特征描述等。最后,总结我们组在三维动态场景感知中的努力。

报告人简介:

王程,厦门大学南强重点岗位教授,国家级人才计划基金获得者,IET会士。福建省智慧城市感知与计算重点实验室主任。在ISPRS-JPRS, IEEE TGRS, IEEE TITS, PR, CVPR, IJCAI, AAAI等国际著名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200余篇。同时担任ISPRS的多传感器集成与融合工作组的主席,中国计算机学会YOCSEF厦门分论坛(创始)主席,中国图像图形学会常务理事,IEEE GRSL, ISPRS, JRPS等期刊的副主编和客座编辑。作为组委会主席组织过CVRS2012,MMT-SS 2015,ChinaLiDAR2019等多个学术会议和学术交流活动。曾经获得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ISPRS)Giuseppe Inghilleri Award,国际移动测量技术大会最佳创新奖,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奖励5项。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