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东南大学教授郑文明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16    浏览次数:

报告名称:多源情感识别及应用

主办单位:福州大学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

报告时间:2021年12月17日上午8:30

报告地点:数计3号楼204会议室

报告人:郑文明

内容摘要:简要介绍情感理论的发展历程和相关基础,以及脑电、表情、语音等为代表等多源情感数据库的构建;在此基础上,介绍脑电、表情和语音等生理和非生理信号情感的识别问题,重点分析以图模型为基础的多源情感建模和识别方法。

报告人简介:郑文明,东南大学二级教授,儿童发展与学习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认知科学学会理事。主要从事情感计算、计算机视觉,模式识别等领域的研究。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Affective Computing》、《Visual Computer》、《中国图象图形学报》等国内外期刊编委。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联合重点项目、科技部973课题等项目,获《IEEE Transactions on Affective Computing》最佳论文奖、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和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奖项。

欢迎相关方向的老师和研究生参加!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