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国防科大计算机学院毛晓光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0-16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程序自动修复技术探索

报告时间:20171016日下午330

报告地点:2号楼309

报告摘要:

程序自动修复是近年来软件工程界的研究热点之一。自2009年针对大型开源程序的成功实践以来,程序自动修复方向吸引了一批研究机构和学者,形成了百家争鸣、百花齐放的现象。报告拟介绍国防科技大学毛晓光课题组在程序自动修复方面开展研究工作的思路、实践和结果,主要包括:大型工业级程序自动修复效率提升、面向自动修复的缺陷定位方法实验、基于随机搜索的程序自动修复、基于相似代码的程序自动修复,以及对未来发展方向的若干判断。

报告人简介:

毛晓光,国防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副主任,软件工程学科学术带头人,中国计算机学会杰出会员、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CCF软件工程专委会委员、IEEE会员。主要从事软件工程、可信软件方面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在ICSEJSSICSMScience China等国内外重要刊物和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近百篇,在软件错误定位与自动修复方面的研究成果处于国际先进水平,研究成果被MlTETHUC DavisUCL等著名院校学者在包括TSElCSEOOPSLA等顶级期刊和会议论文引用百余次。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湖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担任《软件学报》编委、《中国科学》特邀编辑,在一系列国际学术会议担任程序委员会主席、委员。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