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浙江大学陈越教授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7-04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程序设计类MOOC实践教学资源共建共享平台介绍

报告人:陈越教授

报告时间:2017年7月6日(星期四)8:40

报告地点: 数计学院2号楼309

 

摘要:

“程序设计类教学辅助教学平台”(Programming Teaching Assistant,简称PTA)是浙江大学国家级程序设计系列课程教学团队以近20年来在程序设计能力培养、MOOC建设、教学团队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为基础,针对程序设计、数据结构等程序设计类课程的实践性特征而设计的。讲者将特别针对MOOC的需求和不同层次学校在程序设计类课程方面的实践教学的需求,全面介绍这个开放式的、基于资源共建共享理念的教学辅助平台。

 

个人介绍:

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主讲“数据结构基础”、“高级数据结构与算法分析”、“软件工程”、“数值分析”、“面向信息技术的沟通技巧”等课程,从事医学图像处理等方向的研究。为国家精品课程与精品资源共享课程“软件工程”、国家双语示范课程“数据结构与算法”、国家教学团队“程序设计系列课程教学团队”的负责人。程序设计能力标准化测试“PAT”和程序设计类教学辅助平台“PTA”的创始人。在“中国大学MOOC”和网易“云课程”平台开设在线开放课程“数据结构”,注册人数累计超过25万人。曾获国家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浙江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多项、宝钢优秀教师奖等。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