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电子科技大学李纯明教授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6-19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医学图像分割及相关问题的若干数学模型

报告人:李纯明

报告时间:2017年6月22日(星期四)10:00

报告地点: 数计学院4号楼229

 

摘要:

图像分割是计算机视觉与医学图像分析中重要的问题。由于图像的对比度低、边界模糊甚至缺失和灰度不均匀性等困难,图像分割至今仍然是一个具有挑战性的问题。本报告针对图像分割的这些困难,介绍报告人近年来和目前正在开展的一些研究工作,包括:

1)基于成像模型的同时分割与MRI偏移场估计的能量极小化模型;

2)结合解剖学结构几何性质的心脏磁共振图像分割;

3)基于多图谱的图像分割方法。

 

报告人简介:

李纯明,教授,博导,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院教授,东北大学兼职教授,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钱学森创新委员会委员,南京军区总医院客座教授。于2005年获美国康涅狄格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博士学位,2005-2009年任美国范德比尔特大学成像科学研究所博士后,2009-2014年任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影像系高级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图像处理、计算机视觉和医学影像分析的算法研发与应用。在图像分割和水平集方法的研究中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成果,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了多篇原创性的学术论文,其中一篇关于水平集方法的论文于2005年发表至今已经被引用高达2000多次;另外两篇论文单篇他引次数均超过1000多次,分别荣获2013和2015年IEEE信号处理学会最佳论文奖。长期担任CVPR、ICCV、MICCAI等国际顶级会议的审稿人或程序委员会委员,目前担任著名期刊IEEE TIP副主编。 

","copyfrom":"科研办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