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西安交大“长江学者”薛建儒教授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1-02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记忆与序列决策学习方法初探

报告摘要: 本报告首先概述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规划,然后探讨其中方向之一混合增强智能的记忆与序列学习方法。人类每时每刻都在进行决策以适应复杂变化的动态情境,而记忆在这一动态决策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本报告主要讨论递归神经网络及在此基础上发展起来的长短时记忆网络、记忆网络,并介绍团队近期在视频动作识别及事件概要生成与检索方面的工作。

报告时间201815日上午10-12

报告地点:福州大学数计学院4号楼229会议室

 

 

报告之二:受脑启发的环境理解与自主驾驶

摘要无人车将深刻改变我们未来的出行方式。无人车的感知-运动环路中存在着两个紧密耦合的核心问题,即场景理解与自主驾驶。本报告首先综述无人车领域这两个问题的研究进展及面临的主要挑战。然后从借鉴人类驾驶员对复杂动态交通环境的认知过程出发,探讨受脑启发的环境理解与自主驾驶的计算框架。最后介绍团队在无人驾驶领域的探索与实践。

报告时间201815日下午3-5

报告地点:福州大学科技园中海创研究院1楼大报告厅

 

 

 

报告人简历

薛建儒,工学博士,教授,长江学者。现在西安交通大学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所从事教学科研工作,2003年在西安交通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2002-2003年在日本富士施乐公司研究本部工作,2008-2009年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访问研究。主要研究领域为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无人车环境理解及自主运动。担任中国自动化学会混合智能专委会主任、中国图形图像学会理事及视觉大数据专委会副主任、中国电子学会青年科学家俱乐部人工智能与无人系统专委会副主任等。入选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等,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IEEE ITS学会杰出研究团队奖ACCV2012最佳应用论文奖、陕西省青年科技奖等奖项。著有英文学术专著《Statistical Learning and Pattern Analysis Approaches to Image and Video Processing(Springer出版,2009)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