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林杰研究员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11    浏览次数:

报告时间:2024年3月14日(周四)14:30–16:30

报告地点: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2#407会议室

报告题目:受限条件下的多自主机器人协同控制

报告简介:随着人工智能技术、先进制造技术和信息技术的深度交叉融合,多机器人协作系统作为一类具有变革性的技术集成平台,正逐渐成为推动未来生产活动的创新引擎。相比于单个/种机器人,它涵盖了空中机器人、移动机器人以及水面机器人系统的不同特性,能够高效应对各种复杂任务,包括但不限于智能制造、交通运输、搜索与救援等领域。当前和未来的机器人不再“不染凡尘”,由于外界真实环境和机器人自身能力的限制,多机器人协作系统通常受到信息测量受限、交互通信拒止以及环境不确定性等多方面的制约。因此,亟需发展受限条件下的实时性高、扩展性强、鲁棒性好的协同控制理论分析方法和关键技术,以帮助机器人更好地适应复杂和不确定的工作环境。在此背景下,我们针对动态环境中多机器人系统特定任务需求,提出了速度无法测量、相机视野受限、交互通信拒止以及车辆间运动受限等条件下的具有一般性的协同控制策略,提高多机器人系统在复杂环境下的智能化水平。

报告人介绍:林杰,2019年本科毕业于福州大学,2023年博士毕业于湖南大学,2022-2023年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做访问学者,2024年起在南洋理工大学担任Research Fellow,主要从事无人系统,多机器人自主导航和协同控制等领域的研究,获YAC 2022最佳学生论文奖、IEEE RCAR 2021和IEEE RCAR 2023最佳论文提名奖等。近5年来,以第一作者在TII, TIE, T-ASE, T-mech等国际顶级权威期刊上发表高水平论文10余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