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我院于元隆教授获得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2017年度“CICC创新奖”二等奖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2-29    浏览次数:

20171221日,在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2017年度“CICC科学技术奖”颁奖典礼上,我院于元隆教授获得“CICC创新奖”二等奖。

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科学技术奖项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颁布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和国家科学技术部颁发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实施细则》、《社会力量设立科学技术奖管理办法》、以及《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科学技术奖励条例》等相关规定设立,旨在表彰在指挥与控制科学技术领域取得重大突破、做出重要贡献的单位和个人。经过各分支机构、会员单位及院士提名、推荐和申报,第一届指挥与控制科学技术奖评委员会的评审,报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理事长批准,2017年度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共评出“CICC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2个,“CICC创新奖”二等奖2个,“CICC终身成就奖”1个。

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Chinese Institute of Command and Control,缩写CICC)是中国科协、国家民政部批准成立的国家一级学会。目前学会批准成立了17个专业委员会,4个工作委员会,涉及陆、海、空、天、电等专业领域。

近年来,于元隆教授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防预研等多个项目支持下,在认知机器人领域,提出“基于视觉注意力的机器人视觉感知计算机制”,学术成果得到国内外同行的高度评价;成果应用于地面无人系统、服务机器人等领域。

\'\'

"},"user":{"isNewRecord":true,"name":"科研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