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关于转发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关于组织申报2018年度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项目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0-16    浏览次数:

各有关学院、单位:
现将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关于组织申报2018年度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项目的通知》(国科外〔2017〕23号,详见附件1),请认真阅读,及时组织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原则
1、办班形式以国内办班为主多次承担我部培训班项目,且办班效果良好的申报单位可申请赴政治经济环境稳定的境外发展中国家试点办班申报单位不得同时申报国内和境外办班。
2、科技援外技术培训班办班规模以20人20天、20人15天为基准。支持和鼓励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申报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项目;鼓励根据落实领导人承诺、科技援外项目和履行参加国际组织义务的需要申报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项目。培训班可定向招收来自某一区域(如东南亚、中亚等)的学员,但不能限定于一两个特定国家。
3、多机构联合申报培训班项目,应在申报材料中明确各单位分工,并以其中一个单位作为牵头机构填写申报材料,并通过该牵头机构所属归口管理单位推荐。
二、申报重点技术领域
1、以成熟适用技术为主体、兼顾高新技术、科技政策与管理三类项目进行支持。申报领域以农林业、资源、环境、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信息、加工制造、医疗卫生及其他民生领域和科技政策与管理等领域为重点。
三、申报和立项
1、在科技部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项目网上管理系统(https://168.160.11.33)上根据办班类别认真填写申请书,选择国内班、境外班(国内办班格式见附件1)。经归口管理单位和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预审通过后在线打印,盖本单位和归口管理单位公章。目前先根据附件1中《项目申请书》表格填写说明准备文本内容,网上管理系统用户名、密码等归口管理单位福建省科学技术厅通知我校。
2、对培训内容、师资力量、合作基础等情况另有说明的应另附附件。
3、在《项目申请书》中“申请单位意见”一栏中对是否同意接受部分资助明确“是”或“否”。
四、申报截止日期及报送材料地点
1、请在2017年10月23日之前将附件1中的《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项目申报书》电子版初稿发送kycchenhm@126.com。2017年10月25日之前完成网络申报工作。待预审通过后,及时在线打印申报材料(一式5份)、对培训内容、师资力量、合作基础等其它说明材料附件(一式3份),报送至科技处东312。
联系人:陈慧敏(22865529,kycchenhm@126.com)、陈宪荣(22865525)
福州大学科技处
2017年10月16日
"},"user":{"isNewRecord":true,"name":"科研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