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转发关于各单位论文认领和上报2017年度科研论文、著作绩效工作量(理工类)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21    浏览次数:

各位老师:
   科技处下发“
关于各单位论文认领和上报2017年度科研论文、著作绩效工作量(理工类)的通知”,认领的论文请查阅附件124表格,申报论文必须符合科研工作量指标的2016年发表的论文,申报论文请填写附件3。请各位老师按文件要求,于12月1日前将认领及申报论文的相关表格(为避免遗漏只需保留个人信息,其他人员信息请删除)发到sjkyb@fzu.edu.cn邮箱,纸质材料请写上姓名交到学院218办公室。谢谢支持!

 说明:请注意现在国家一级改为理工类核心期刊论文,所以有可能国家一级论文不是理工类核心。注意一下SCIE论文类型一栏,我们绩效只认可article \\article review\\article:proceeding paper

各学院、各有关单位:
    考虑到科技论文量增加,为错开明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时间减轻各单位申报负担,同时完善论文管理工作,提前启动认领和申报2017年度科研论文、著作绩效工作量工作。所有论文、著作绩效工作量认定均须符合《福州大学绩效工资实施办法(试行)》中的科研工作量计算暂行办法要求。请各单位抓紧落实、积极组织申报。现将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文认领流程和绩效申报流程
(一)第一作者第一单位为福州大学SCI、EI论文
1、教师认领和绩效上报流程
STEP1:论文认领工作由第一作者或者第一通讯作者完成(含高层次人才教师可根据科技处整理过的SCIE、EI论文目录清单(见附件1,附件2),以学院为单位搜索,务必保持已标记序号不变,在目录清单中填写每条论文第一作者、第一通讯作者中文姓名以及教师或学生身份,选择是否纳入绩效核算(高层次人才、管理岗人员、已奖论文、当年重复EI不列入核算),完成认领和绩效申报工作。
注:EI排序栏中“重”表示与当年SCIE重,所以只需认领,不需要重复列入绩效核算,也不需要提交论文证明附件。
STEP2:若分区有出入,请在“分区异议请修正”更正,直接填写分区数字即可。
若论文题目太不完整或单位有错误,请直接在题目栏补全或更改单位名称,并用红笔加粗。
STEP3:根据已选择“是”纳入绩效核算的论文,提供相应论文首页,在页面右上角标记清单上的论文序号,如SCIE 2 ,SCIE 79,EI 258等。
STEP4:将认领修正后的SCIE、EI论文清单电子版、纸质版和附件纸质版报送学院或单位科研秘书。
2、学院或单位上报流程
STEP1:核对、汇总整理本学院或单位教师上报的SCIE、EI认领清单(含高层次及管理岗人员认领),详见附件1,附件2。没有认领的论文经核实没有教师认领,就空白在那,不用删除。
STEP2:将老师提交的论文附件SCIE、EI,按照附件上序号从小到大顺序分类整理。
STEP3:将本单位认领修正后的SCIE、EI论文汇总清单做处理:“是”纳入绩效核算的论文放在前面,“否”的放在后面,但务必不改变序号数字电子版、单位签章纸质版(一式2份)和附件证明纸质版(一式1份)报送科研处审核。
STEP4:科研处根据上报的清单整理认领论文信息,并对纳入绩效核算的论文进行审核,将论文最终分值清单反馈各学院或单位,无误后,各单位将最后分值清单打印签章报送我处存档。
(二)其它论文、著作(理工一类核心、合作单位SCI论文、ESI、著作等)专项申报流程
    参照去年专项申报做法。步骤如下:
STEP1:个人申报,填写附件3申报清单,提供论文、著作证明材料,提交学院;
STEP2学院审核汇总后,将签章的专项申报表(纸质版一式2份)及附件材料(一式1份)提交科研处;
STEP3:科研处审核计分,下发学院反馈予教师;
STEP4:学院无异议后,修正电子清单,并将其发送科研处核算总分;
STEP5: 科研处将最终清单下发学院,学院再次核实所有信息,无异议后打印清单并签章后交给科研处存档。
二、申报各类别论文、著作工作量的若干要求
     1、申报论文必须符合科研工作量指标的2016年发表的论文。
2、2016年被SCIE、EI收录的论文分区以中科院JCR期刊分区数据在线平台数据为准(http://www.fenqubiao.com/;用户名:fzukyc-public,密码:123456,仅限校内IP使用)
3、纳入绩效核算的SCIE、EI收录论文请附论文首页理工一类核心刊物论文请附论文首页和刊物封面理工一类核心刊物以人事处文件为准。
4、合作论文申报者仅限我校教师中排名最前的一名,否则不予受理。请在附件3标明申报者的作者位置。
5、著作是符合科研工作量指标的2017年出版的学术著作,请附著作首页、版权页及体现我校执笔撰写字数页。
6、以我校作为第一署名单位发表的ESI热点论文必须符合2017年图书馆数据库检索的ESI热点论文。申报作者必须是第一作者教师。如果第一作者是学生,则由第一通讯作者教师申报。清单有的论文,无须提供附件材料(见附件4)。有增补的须附校图书馆ESI数据库热点论文检索网页及论文首页或图书馆检索证明及论文首页。
注:同篇热点论文只算一次分值,往年已奖就不再重复算。
7、联系方式及报送时间、地点
联系人:陈慧敏22865529kycchenhm@126.com
报送截止期:2017年12月8日
报送地点:校科技处东-312学术交流办公室
 
福州大学科技处

 

2017年11月17日
"},"user":{"isNewRecord":true,"name":"科研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