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我院分党校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讲顺利开展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03    浏览次数:

417日晚上18:30,我院顺利开展了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第二讲党课,主题为“新时代 新党章 指引方向——二十大党章导读”。本期党课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傅茂松主讲。

首先,傅茂松副书记强调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的重要性,指出党章是党的理论和实践的结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他深入阐述了党章的三个属性和四个发展阶段,阐述了为什么要学习党章,以及如何学好党章。他鼓励大家结合党代会报告和党章内容,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勤于思考,学以致用。

接着,傅茂松副书记向全体成员详细解读了二十大党章的主体部分,强调修改党章是为了更好地实现党的初心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要着重学习每次修改的内容。他讲述了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等基本内容,重点突出了发展党员的条件,强调了党作为最高政治领导力量的地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是五位一体的,党员要充分做到从信仰、追求、信念的转变,为党和人民而奋斗。

最后,傅茂松副书记寄语入党积极分子们,希望他们能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增强对党组织的使命感、责任感,从自发走向自觉,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入党积极分子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章的认识和理解,更加坚定了入党的决心。相信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入党积极分子将不断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