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分党校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党课顺利举行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18    浏览次数:

为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4月13日,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分党校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党课在文1-104顺利举行。出席开班仪式的有学院党委书记李文涛,学院党委副书记傅茂松,学院团委副书记李录杰,学工办张宗榜、麻继友、陈苏苏等辅导员。开班仪式由薛林翌老师主持。

(开班仪式上全体人员合唱《国际歌》)

开班仪式在全体人员合唱的《国际歌》中拉开了序幕。傅茂松副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做动员讲话。他对本次培训班学员提出了总体要求——让全体学员充分认识到入党培训的重要意义。他表示,学员们应着力解决三个问题:一是端正入党动机,解决为什么入党的问题。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如何解决好思想入党问题关键要解决好入党动机问题;二是提高能力素质,解决如何去做的问题。入党积极分子在各方面都要自觉行动,当标杆、做表率,努力为实现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三是加强党性锻炼,解决好如何做好的问题。入党积极分子应在工作生活中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始终保持积极本色,体现入党积极分子该有的先进性和模范性。

2022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实验班)张嘉威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发言。他表示——他将以党为师、永远跟党走,在培训过程中严格遵守纪律,保持认真的学习态度,将学习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向党组织靠近。

(张嘉威同学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发言)

开班仪式结束后,李文涛书记为本次培训班全体学员做第一讲党课,主题是“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党员”。李书记围绕着“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三个维度”和“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一名优秀学生党员”两大主题,带领全体学员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的理论创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及党的二十大所做出的决策部署的实践要求。同时,他结合福州城市发展、福大建设、自身学习工作经历等,讲述了近年来在党的领导下中国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体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最后,李书记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来勉励全体成员,要求全体学员承担起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珍惜和把握青春时光,奋发有为,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李文涛书记为本次培训班全体学员做第一讲党课)

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分党校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将继续组织开展相关课程内容,结合小组讨论、视频学习、调研学习和结业考试等多种形式,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入党积极分子扣牢思想上的“第一颗纽扣”。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学院将持续做好党员培养和教育工作,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为发展党员蓄好“源头活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