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我院分党校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讲顺利开展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22    浏览次数:

1117日晚,我院分党校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讲党课“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和要求”顺利开展。本次党课邀请了蒋林娟老师进行授课。

IMG_256


此次党课,蒋老师向全体成员讲解了作为一名积极入党分子在向党组织靠拢过程中需要了解的发展党员工作的流程和具体要求。她从发展党员工作的要求、原则出发,围绕党员应具备的基本条件和三个发展党员工作的依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发展党员工作手册》,指出了发展党员的总要求: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

IMG_256

 

党课中,蒋老师详细地介绍了发展党员工作的五个环节和福州大学发展党员工作的具体流程。她指出,发展党员工作的每一个重要节点都是由组织讨论完成的,需要通过逐层考察,逐层报备,是非常严谨的过程。同时,她就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方面阐述了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方法和考察的具体内容。

IMG_256

 

最后,蒋老师向全体成员着重讲述了思想汇报的基本写法,从思想汇报的格式,到写思想汇报所要注意的细节。她告诉大家,思想汇报是自我成长和完善的重要工具,应定期且主动地提交思想汇报,在内容上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批评与自我批评、密切联系群众。

IMG_256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