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我院分党校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讲顺利开展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08    浏览次数:

11月7日晚,我院分党校顺利开展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讲党课,主题为“新时代 新党章 指引方向——二十大党章导读”。本期党课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傅茂松主讲。

QQ图片20221107205109

首先,傅茂松副书记给大家强调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的重要意义,指出了党章是党的理论与实践的结晶,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其次围绕党章的三个属性、重要地位、四个发展阶段阐述了为什么要学党章,如何学好党章,做到将党的代表大会报告和党章结合起来,理论联系实际,勤于思考,学以致用。

QQ图片20221107205206

接着,傅茂松副书记向全体成员着重解读梳理了二十大党章的主体部分,指出二十大党章充分体现了党的初心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他从党章的总纲出发,着重强调了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并讲述了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等基本内容,通过原汁原味学、逐字逐句悟,加深对党章各项内容、规定的理解和把握,同时把学习党章与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有机结合起来,将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贯彻落。

QQ图片20221107205220

 

最后,傅茂松副书记对入党积极分子们提出殷切期望:愿全体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增强对党组织的使命感、责任感,从自发走向自觉,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在以后的生活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