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我院分党校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讲顺利开展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18    浏览次数:

4月16日晚,我院分党校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讲主题党课“学习遵守党章 争取早日入党”顺利开讲。本次党课邀请了福州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柯江锋老师进行授课。    

                           



老师首先给大家讲述了党章是什么,指出党章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并列举了党章中的六大里程碑:中共二大、五大、七大、十二大、十六大、十九打党章。;其次,老师带领大家分析了学习遵守党章的重要性,从三点(法律地位、产生程序、功能作用)来看,党章居党的法规体系之首,并全面指导党的工作。                            

   

接着,老师给大家讲述了如何学习遵守党章强调了党章学习教育是一项经常性的工作,要让同学们从“手中有剑”到“心中有剑再到“人剑合一”,学会党的性质和纲领以及党的指导思想等等,使大家重新认识了发展党员的条件,以及党员的八大义务和八大权利;最后,老师围绕高维”、“历练和“坚持”三个关键词为此次党课进行总结从这三个角度对积极分子们提出要求,希望入党积极分子们志存高远、胸怀世界,脚踏实地、讲好故事,不忘初心、长期奋斗,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