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我院顺利举行分党校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党课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04    浏览次数:

4月1日,我院分党校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正式开班。受疫情影响,本次学院分党校积极响应疫情防控政策,开展线上入党积极分子教育管理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李文涛、团委书记王涛,以及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线上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傅茂松主持。



傅茂松副书记为全体学员作开班动员讲话。他表示,此次分党校召开于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努力奋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时代赶考路之际,希望全体学员充分认识到此次教育培训的重要意义,着力解决好端正入党动机、提高能力素质、加强党性修养等主要问题。他要求,全体学员要端正学风,集中精力学习,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提高和完善自我。



李文涛书记为本次培训班做开班第一讲党课,主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一名优秀学生党员”。李文涛书记从福州大学、个人求学与工作经历以及家乡的发展变迁三个维度,结合自身的丰富经历与实践感悟,带领学员领略时代的发展巨变,从而增强对党的认识,并从中总结出重要结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李书记号召同学们要不负时代、不负青春,珍惜学习机会;要奋发有为,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要求自己,在各方面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努力成为一名优秀学生党员。




接下来,我院第二期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还将继续组织开展相关课程内容,结合小组讨论、视频学习、调研学习和结业考试等多种形式,引导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好目标,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