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三院联合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讲党课顺利开展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17    浏览次数:

11月16日,三院联合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讲主题党课“学习遵守党章,争取早日入党”在西1-501顺利开展。本次党课授课老师是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柯江锋老师。

柯老师首先从“孙武练兵”的故事引入,解答了党章是什么”问题,党章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接着,柯老师阐述了学习遵守党章重要性,强调了党章在法律地位来看,居党的法规体系之首;产生程序看:必须全国党代会履行;从功能作用看,党章全面指导党的工作。最后,柯老师提出学习党章要从“手中有剑心中有剑”,最终人剑合一深入浅出为同学讲解了“如何学习遵守党章”

柯老师的党课逻辑严谨,形式丰富,讲解生动,互动性强,对同学们如何学好党章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同时也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深化对党的认识。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