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我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25    浏览次数:

2023324日上午,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在学院2号楼219会议室召开。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傅茂松副书记主持,院党委李文涛书记作点评讲话。

述职会采取现场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上,各党支部书记以履行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为主线,聚焦基层党建主题,突出工作重点,依次开展现场述职。各党支部书记围绕支部的队伍建设、作用发挥、活动开展、基本制度执行等方面对2022年度支部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总结了过去一年支部工作的成绩,查摆了当前支部存在的不足及原因,并提出了进一步整改措施以及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学院党委李文涛书记认真听取了各党支部书记的现场述职,并一一进行了点评。李文涛书记肯定了过去一年各支部的工作成效,各党支部能够围绕中心工作开展支部建设,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李文涛书记对各支部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具体部署和要求:一要进一步扛好政治责任,强化政治建设。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学院各项工作始终,以钉钉子精神把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二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突出支部的政治功能,强化作风建设,按照党支部建设“七个有力”的要求,全面提升基层党建质量。三要进一步推进党建与事业双融合,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把党的领导融入学院事业发展的各个环节,以一流党建引领学院“双一流”建设,探索“党建+”创新工作模式,结合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党建与事业发展双融合、双促进、双提升。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中央党校建校九十周年庆祝大会暨二二三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和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了2023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精神和校党委陈国龙书记在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暨2023年春季新学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