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软件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1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按照校党委要求,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软件学院)于1211日晚邀请福州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舒展教授,为我院师生党员、副高以上教师、青马班成员作主题为《深入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和本质要求》的宣讲报告会,报告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文涛主持。

91C0EF68DA05CC5914F2D9EE48610FAD

舒展教授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中国式现代化”这一鲜明主题,回顾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探索历程,深刻分析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特征,高度概括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用丰富的史料知识、数据统计和通俗易懂的例子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中心任务的实际内涵,对中国式现代化进行了深入解读。

0216790EA661F694F2CA8E7EB6F4E881

舒展教授特别指出,要注重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经济发展要和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奋进。

36BF2B0873BAEE8E5AA5921E1FE2AE00

舒展教授的报告系统全面,既有前沿理论的高度,又有契合实践的深度,语言生动,事例丰富,干货满满,让全院师生党员对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我院师生党员在聆听报告会宣讲后,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聆听讲座,今后将进一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以实际行动高举旗帜奋进新征程,紧跟核心夺取新胜利。

6FCDD8861313BB0EF35FA15399189B69

学院党委副书记傅茂松代表学院党委做了总结和要求。他指出,全体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和浓厚氛围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他要求全体党员,要原原本本学,扎扎实实“入脑”;要学思践悟学,真真实实“入心”;要结合实际学,确确实实“入行;要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力量,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