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09    浏览次数:

11月3日,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党委在计算机学院2号楼219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校党委全委会(扩大)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精神,并对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具体工作部署。学院党委委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支部书记、中层干部通过线上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刻阐明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蓝图,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会议要求,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领导干部一定要学在前、走在前、作表率,带头宣讲,切实抓好分管领域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做到学习全覆盖,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会议要求全院党支部和全体党员:一是坚持学深悟透,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强化“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多学一点、学深一点、学实一点。二是深化宣传引导,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利用各类校园媒体平台,大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和“三会一课”,持续掀起学习热潮,用二十大精神武装全院师生。三是全面落实落细,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对标对表,细化举措,强化落实,在确保疫情防控前提下,做好学院各项工作,不断推动学院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李文涛在会上带头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及其决议的主要精神,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一次全会精神。与会党委委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

94F165C9561D895581292C1786ACF0E2

会议现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