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增强团员意识、开拓团队精神”活动简报

来源:     发布日期:2005-12-06    浏览次数:

“增强团员意识、开拓团队精神”活动简报

2005年11月10日下午3点,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在新校区教学楼东2-306召开了数计学院分党校暨“增强团员意识教育”学生干部培训班的第二场讲座。这次讲座邀请了校团委副书记王群老师为学员们授课。讲座由李瑞宝老师主持。

王群

老师列举在团队活动过程中的参与者的几种重要素质:团队精神,创新能力,忠诚度,及沟通与表达能力。其中他特别强调了团队精神这项素质。团队精神的精义不仅包括服从,协调,忠诚,高效,最重要,最核心的是奉献精神,因为奉献精神是其他精义的前提,一个没有奉献精神的团体,很难做到服从,协调,更不用说忠诚和高效了。其次,创新精神也是王群十分强调的一种素质。创新能力涵义深广,它包括智力,知识,能力,其中能力是一个又包括理解力,记忆力,分析推理能力,抓住机遇,发现机遇的洞察力。

王群

老师认为,创新能力是一个团体能否高效、进步的一个重要因素。在“500强”中,80%的企业都很看中创新能力。接着,

王群

老师又阐述真诚沟通表达是一个团队进行合作的前提,而沟通表达能力则是团队合作的最基本要求。他们都是一个团队得以良好发展的重要因素。

王群

老师的演讲条理清晰,旁征博引,学员们不时对精彩的演说报以热烈的掌声。多数学员反映,通过这样的教育,他们对增强团员意识,提高干部素质的必要性和世界、发展、竞争有了更高层次的认识,而不是继续停留在以前肤浅的层面上。对团队活动的开展也有了新的思考,不仅要做,还要用心做,用一颗真诚奉献的心为同学们服务,用实际行动来体现一名共青团员的先进性。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