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分党校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党课顺利举行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04    浏览次数:

11月3日,我院分党校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正式开班。为积极响应疫情防控政策,本次学院分党校开展线上入党积极分子教育管理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李文涛,学工办辅导员李录杰、薛林翌等老师,以及本期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线上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傅茂松主持。

OV}`FL@3B]MY10DS~U}{%7E

傅茂松副书记代表分党校开班致辞,作动员讲话。他表示,此次分党校召开于全校上下深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之际,并围绕开展培训班的总体要求和培训目的对学员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到党组织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训工作的重要性;二是掌握党的基本知识,端正入党动机,提高自身能力素质,加强党性锻炼;三是确保完成学习任务,切实端正学风,做到理论联系实际。2022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实验班)林晓轩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发言,她表明了自己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号召全体成员遵守党课纪律,提高思想觉悟,积极参与党组织活动,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融入实践中。

LA4T10%)%@J@1AYMBGK35}U

8V5}_2J`]X1U6E8M`BK6PHM

李文涛书记为本次培训班做开班第一讲党课,主题是“坚定理性信念,努力成为一名优秀学生党员”。李书记首先以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对青年的寄语勉励全体成员,接着从福州大学,自身的求学和工作经历,以及家乡变迁史三个维度谈新时代的发展巨变,分享自己的心路历程,并从中总结重要历史结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最后,他号召全体学员们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不负韶华,怀抱梦想;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响应二十大对青年提出的要求,在不断发展中向党组织靠拢,努力成为一名优秀学生党员。

QQ图片20221103232705

QQ图片20221103232200

接下来,我院第三期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将继续组织开展相关课程内容,结合小组讨论、调研学习和结业考试等多种形式,逐步引导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