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软件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28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中青办联发〔20211号)及《福州大学学生会组织改革实施方案》(福大委〔202179号),福州大学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软件学院)于2022925日召开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李文涛、党委副书记傅茂松、团委书记王涛以及校学生会、兄弟学院主席团成员等出席此次会议。

图片

上午9时,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软件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正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由陈黾杰同志宣读筹备报告和资格审查报告。

图片

报告指出,本次大会筹备工作本着“高效、有序、民主、公开”的原则,积极稳妥地推进。成立了福州大学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软件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小组,作为本次大会筹备的执行机构。大会对选举产生的68名代表进行认真审查,所有代表都符合代表条件,代表的产生过程符合程序,所有代表资格有效。同时向学院党委、团委、全体代表和工作人员,以及所有关心和支持学代会工作的广大师生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谢意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图片图片

学院团委书记王涛和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张伊纯分别宣读了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党委和校学生会关于同意召开福州大学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软件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的批复。

图片

会议中,参会人员听取了2021年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吕航进行上一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对过去一年学生会组织“思想引领润物无声”“学风建设遇水搭桥”“权益维护走心给力”“文化建设聚沙成塔”“实习实践乘风破浪”等聚焦主业、服务同学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和回顾。

图片

学生代表们认真履行职责,按照大会的议程安排,分别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福州大学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软件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福州大学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软件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监票人、计票人名单(草案)》等文件。

接着,陈黾杰同志代表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软件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建委员会宣读2022年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软件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简历。参会代表们结合候选人名单确认2022年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软件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分别为林俊杰、李福安、陈静萌、刘恺宇,共四名。

图片

随后,林俊杰、李福安、陈静萌、刘恺宇四位候选人依次进行竞选演讲。候选人演讲完毕后,大会进入投票选举环节,选举采取无记名、差额投票选举方式,参会的各团支部与主要社团的学生代表们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积极行使权利,依照大会章程与选举办法参与选举投票。

图片

计票结束后,由学院团委书记王涛老师宣读选举结果,本次选举产生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软件学院)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他们分别是:陈静萌、李福安、刘恺宇。

图片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李文涛对大会做了总结。他与代表们共忆往昔峥嵘岁月,也为新学期学院学生会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强化思想引领,希望新一届学生会在开展工作和组织活动中讲政治、讲专业、讲特色、讲品牌,不求大而泛,但求专和精,力求提高学生参与度和获得感;二是明确目标定位,希望新一届学生会定位要准确,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以服务师生为本,积极维护同学们的权益,解决同学们的诉求,发挥好桥梁和纽带的作用;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希望新一届学生会要学会自我加压,在学习上下功夫,在工作上作表率,在为人处世上以身作则,成为学院学生所信赖的学生骨干。

图片

福州大学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软件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学校学院的关怀和指导下,经过全体学生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全体参会人员再次起立,奏唱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团歌。自此,福州大学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软件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结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