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党委巡察一组向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24    浏览次数:

623日,校党委巡察一组向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校纪委副书记兼校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主任、校党委巡察办主任庄晨忠主持召开向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党委书记李文涛的反馈会议,出席向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会议向李文涛传达了校党委书记陈国龙在听取2022年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校党委巡察一组组长倪朝兴分别向李文涛和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李文涛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426日至525日,校党委巡察一组对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紧扣被巡察单位职能责任,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校党委工作要求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问题开展巡察。校党委常委会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倪朝兴在反馈时指出,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院在学科专业、师资队伍、科研水平、人才培养、基层党建等方面均取得较为显著进步。巡察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师生员工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还不够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不够有力有效。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仍有差距。落实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仍有短板。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还有差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还时有存在。对师德师风建设重视不够。学院学风建设还要进一步加强。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够有力。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执行新时代选人用人工作要求还有待提高。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够到位。

倪朝兴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 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学笃用新思想。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二是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严格落实党员发展工作计划。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三是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强化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和落实巡察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四是推进党建业务融合。围绕学院中心工作,聚焦一流党建引领,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庄晨忠同志对加强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一要压实主体责任,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任务。学院党委要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以务实精神谋整改,以雷霆之力抓整改,真正将压力变成内生动力。二要紧扣重点任务,以巡察整改促进学院事业发展。要坚持政治标准抓整改,要把巡察整改与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推进学院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围绕中心抓整改,把深化整改工作放在学校中心工作的大局中去谋划考虑;要坚持效果导向抓整改,推动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三要深化标本兼治,不断推进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要举一反三,立足治标,着眼治本,从体制机制、监督管理上分析原因,堵塞漏洞。要建立持续整改长效机制,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形成监督、整改、治理的良性循环,提升巡察整改监督治理效能。

李文涛在代表学院党委对落实巡察整改工作表态发言上表示,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突出整改的政治性、实践性、具体性,充分认识反馈意见的严肃性和整改落实的紧迫性,以更加积极、更加主动的态度抓好整改落实。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及时召开党委会专题会议,认真剖析深层次的根源,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从严、快速和务实地整改到位。三是搞好结合,相互促进,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坚持做到“四个结合”,把整改落实与学院党委主体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完善工作措施,切实以巡察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来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校党委巡察一组副组长钟英雄及有关同志,校纪委、校党委组织部、校党委巡察办有关同志,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