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隆重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14    浏览次数:

6月13日上午9时,福州大学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软件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旗山校区宏晖文体综合馆隆重举行,为即将轻装策马青云路的计算机学子们送上珍贵的祝福。学院党政领导老师与毕业生们欢聚一堂,回望成长,谈笑青春,畅叙未来。

会前,一段精心制作的毕业祝福视频在会场画卷般展开,学院的领导、老师以及辅导员向全体毕业生送出美好期许,期盼他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典礼现场洋溢着喜悦与感动。一曲《你曾是少年》唱响这火热的夏天,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要带着少年的梦勇敢前行。

九时整,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中正式拉开序幕。典礼伊始,我院副院长陈羽中教授宣读了2022届毕业及学位授予情况、优秀毕业生名单及研究生录取情况,并举行了“优秀毕业生”荣誉证书颁发仪式。

颁发仪式结束后,教师代表、毕业生家长代表、毕业生代表、在校生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教师代表福州大学超级计算团队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廖祥文教授在发言中,希望毕业生们要志存高远、胸怀天下,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要永葆学习热情、创新意识、担当本色,践行福州大学“三种精神”,担负起民族复兴、国家崛起之重任。毕业生家长代表林仁灶先生在致辞中,分享了学生们四年里在福州大学点滴成长,希望毕业生们常怀感恩之心,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感谢母校的培育之恩,以反哺之心奉敬父母,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来回馈母校。2022届软件工程专业毕业生李宇琨在毕业生代表发言中,和同学们一起回顾在学生工作、志愿活动、学科竞赛、学习考试、运动场上等回忆,感谢母校、父母、恩师、同窗,并表示将始终秉持“明德至诚,博学远志”的校训,要为盛世中华贡献新时代新青年的力量。2019级计算机专业郭海龙在在校生代表发言中,感谢了学长学姐们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倾囊相授的分享和孜孜不倦的辅导,为学弟学妹们树立了学习榜样和前进标杆,祝愿学长学姐们一路风景,一生芳华,遇见更好的自己。

随后,毕业典礼上举行了庄重的谢师礼。毕业生代表们登台向老师们献上鲜花,全体同学们起立,共同向老师们三鞠躬,向学院全体老师致以崇高敬意。

典礼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李文涛向全体毕业生做了讲话。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中国青年的寄语出发,肯定了过去几年大家在学科竞赛、疫情防控、理论学习、实践能力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他向毕业生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承担责任;二是培养创新思维,善于把握机遇;三是增长知识见识,勤于锤炼内功。他祝愿全体毕业生跃入人海、各自灿烂,在新的征程上鹏程万里,欢迎毕业生们随时回家。

毕业典礼结束后,举行了学位授予仪式。学位委员会委员、教授代表李文涛、傅茂松、陈羽中、张栋、汪璟玢、苏友峰、於志勇、郑相涵等老师共同为毕业生颁发学历学位证书,行拨穗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