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本科生朱龙隆论文被IEEE/ACM IWQoS会议录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15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实验班)本科生朱龙隆为第一作者的学术论文被IEEE/ACM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Quality of Service, IWQoS 2022CCF B)正式录用。

论文录用信息:

Zhu L, Yu J, Cai J, Pan J, Li Z, Zhou Z, Zhang D, Wu C. " FROD: An Efficient Framework to Optimize Decision Trees for Packet Classification", Accepted by IEEE/ACM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Quality of Service, IWQoS 2022.

 

该论文由福州大学可编程网络课题组学生朱龙隆、余佳硕、蔡嘉懿、潘锦锋、李志高、周政演,在张栋教授指导下,与浙江大学的研究团队合作共同完成。路由器包分类研究是网络领域重要而基础的问题之一。该论文对决策树包分类优化问题展开研究,针对现有基于算法优化的方案迭代周期长、性能增益不稳定等不足,提出一种基于局部重构的包分类决策树优化框架FROD,通过评估决策树数据结构,挖掘性能瓶颈分支,结合整数线性规划与启发式算法重构瓶颈分支,以获得满足性能要求的包分类决策树。实验表明,与现有解决方案相比,FROD实现了更快速、有效的包分类决策树优化。

IMG_256

基于局部重构的包分类决策树优化框架图

据悉,IWQoS 2022共收到263篇投稿,录用64篇,接收率为24.3%IWQoS会议为IEEEACM联合主办的计算机网络领域的顶级学术会议之一,是CCF B类会议。自1993年创办以来,IWQoS就一直作为分享所有与网络服务质量相关的最前沿的研究工作的顶尖平台,备受海内外学者的关注,在国内外学术界享有较高的声誉和广泛的影响力。这是张栋教授课题组继获得IWQoS 2021最佳论文奖后,今年有论文再度被IWQoS录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