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党委陈国龙书记到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调研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25    浏览次数:

20211224日,校党委陈国龙书记到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围绕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进行调研。校党政办公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陈国龙书记认真听取了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党政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对学院在上一轮双一流建设期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根据学院的特点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点评和指导。陈国龙书记指出,当前学校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学院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对标对表十四五规划和校党委提出的“11个一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全面梳理学院发展存在的短板、不足、弱项,做到情况清、底数明,通过十四五期间的不懈努力,做到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锻长板、上水平,推动学院发展再上一个大的台阶。他强调,要推进一流人才培养,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学生扎实的知识基础、精湛的实践能力、深厚的人文素养和突出的创新素质,造就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担当引领未来和造福人民的领军人才。要推进一流学科建设,聚焦内涵建设,加大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力度。要推进一流师资队伍建设,引育更多高水平人才,推动师资队伍结构、数量、质量再上一个台阶。要下大力气争取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申报国家重大重点项目,加强统筹谋划,做好国家三大奖、国家教学成果奖、国家教材建设成果奖的申报培育工作,争取在大平台、大项目、大成果等方面有更大突破。要强化党建引领,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学院发展优势;特别是要以计算机系建系40周年为契机,深入挖掘和传承老一辈计算机人筚路蓝缕、砥砺前行的优良传统和优秀品格,结合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院文化建设,营造团结奋进、开拓进取的文化氛围,凝聚团结广大师生员工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而拼搏奋斗。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