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关于举办第十四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福州大学选拔赛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11    浏览次数:

关于举办第十四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

福州大学选拔赛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和《国务院关于印发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有关精神,为我国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战略提供人才支持,加快高等院校计算机、软件及电子信息专业教学创新与改革,提高学生自主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提升我校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挖掘人才参加第十四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大赛连续三年入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榜单),学校决定于2022年11月5日办“蓝桥杯软件大赛”福州大学选拔赛(以下简称校选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校选赛内容

校选赛允许选手使用CC++JavaPython4种语言作答(4种语言的比赛题目一致)。校选赛主要考察程序设计语言的应用及算法和数据结构知识,如:分治法,动态规划,回溯法,分支界限法,贪心算法等。

选手在报名前可先访问校选赛正式比赛的网址: https://coding.fzu.edu.cn/(“福州大学程序设计练习与竞赛(OJ)系统”,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使用校园网或者使用学校VPN登录),提前了解校选赛比赛系统的使用方法等(测试账号:lanqiao,密码:Coding@123请不要对该账号做任何修改)。“蓝桥杯”省赛和全国总决赛的形式、环境、内容、规则和样题等参见“蓝桥杯大赛”官网 https://dasai.lanqiao.cn/,我校本科生参加软件类个人赛本科A的比赛。

校选赛正式比赛时,选择“练习&比赛”栏目下的“第十四届蓝桥杯软件大赛福州大学选拔赛”,账号为9位学号(含首位的0),初始密码见网站首页 (如果不是首次使用该系统,则密码为你自己最后一次修改的密码)。校选赛前三天竞赛组委会统一将选手的账号等信息导入到OJ系统,选手必须至少提前一天自行登录该系统进行练习。若发现报名信息缺失或账号/密码等有误,请及时向竞赛组委会反馈存在的问题,邮箱为:408607795@qq.com

特别提醒:所有选手提交的程序代码将通过代码抄袭检测系统进行检查,如出现雷同将取消其比赛排名和参赛资格并上报所在学院做进一步的处理

二、校选赛事宜

1.校选赛对象:全校全日制本科生。

2.校选赛形式:采取选手分散上机考试方式,全程机考。

3.校选赛时间:比赛开放时间为2022年11月5日13:00~23:00,预计需 4 小时左右完成,选手可自由选择一个空闲时间段参加比赛。请选手务必记住比赛时间,准时参赛,比赛当天的19点之后不允许参赛,后面也不会再有校选赛相关的通知。

4.校选赛地点:自行安排,网络可登陆比赛系统即可。

5.试题形式:全部为编程题。

6.评分方法:系统自动判定,完全根据学生所提交的程序测评结果。

三、组织形式

1.主办单位:福州大学教务处

2.协办单位:福州大学学生工作部(处)、福州大学团委

3.承办单位: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竞赛组委会

4.各学院:负责做好竞赛的发起、组织、报名和协调等工作。

四、奖励方式

1.参加校选赛的本科生不需要任何费用,校选赛结束后会在学校教务网上公布通过校选赛初选的学生名单。

2.通过校选赛初选的学生可参加预定于明4月份在我校旗山校区举办的省赛。省赛获一等奖的学生可以参加预定于明年5月底或6月中上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总决赛地点待定)。

3.本科生参加省赛的报名费以及参加国赛的报名费和差旅费由学校和计算机与大数据(软件)学院共同承担。

4.省赛和国赛获奖的学生均可获得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及大赛组委会联合颁发的电子版获奖证书。

5.省赛和国赛获奖的学生可以根据学校的有关规定申请学分认定等奖励。

6.若受疫情影响大赛时间和地点有所调整,竞赛组委会将会另行通知。

五、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自发文之日起至10月31日截止。

2.报名方式:在报名截止时间前登录下述地址填写报名信息
https://docs.qq.com/form/page/DVFB5VUVYbGRaZEx3,或者扫描下述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




3.注意事项:(1报名参赛学生如无特殊原因,必须参加比赛,否则将由学院给予通报;(2)报名时,应详细填写报名信息;(3)前一届比赛获省赛一等奖的学生可直接报名参加省赛,不需要再参加校选赛,但仍需填写报名信息;(4)参加校选赛不需要任何费用,但报名后就得按时参赛,通过报名审核并按时参加(省赛和国赛)比赛的本科生自己不需要承担参赛费用。

4.报名结束后的一周内,校选赛的参赛名单会在“OJ系统”本次比赛的“公告”栏目下发布,大家要及时进行核对。

5.报名事宜咨询:邮箱:408607795@qq.com电话:13906909734(王老师)。

福州大学教务处

2022年10月11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