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黄志华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08    浏览次数:


黄志华,博士,福州大学计算机与大数据(软件)学院教授,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中国自动化学会混合智能专委会委员,福建省生物信息学学会理事。从事脑机接口、脑疾病智能诊疗、认知计算、神经信号处理、系统软件等方面的研究,研究内容涉及计算机科学、人工智能、脑科学、神经科学、心理学、医学、生物工程等领域。

自主研发了多项脑机接口实验技术和临床脑电科研平台。自研的脑机接口实验技术有两个主要特征:第一、改进了脑机接口实验中视觉刺激的精度;第二、引入了强化学习机制来研究脑机交互过程。自研的临床脑电科研平台具备超强的脑电标注能力,能够快速创建脑电数据集合,支持在临床脑电数据上验证智能算法和深度学习模型,为该领域的研究提供了一个创新性的闭环研究环境。临床脑电科研平台同时支持基于脑电的脑疾病机理研究和脑疾病智能诊断技术研发。

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60多篇,代表性论文发表在《Cognitive Computation》、《Neuroscience Bulletin》、《Science China-Life Sciences》、《Social Cognitive and Affective Neuroscience》、《Journal of Neuroscience Methods》、《Medical & Biological Engineering & Computing》、《Neural Processing Letters》、《Frontiers in Human Neuroscience》、《中国科学》、《心理学报》、《生物化学与生物物理进展》等期刊上。已申请国内发明专利20多项(其中15项已获授权),美国发明专利1项,已完成30多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承担过国家级、省级重点、省级等各类科研项目30多项。

 联系邮件:hzh@fzu.edu.cn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