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张和洪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09    浏览次数:


张和洪,福州大学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IEEE/中国自动化学会/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会员。2020年获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EEE学院工学博士学位,先后在新加坡、瑞士、澳大利亚等国家知名高校进行联培、访学等交流活动。2020年8月入职福州大学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先后入选福州大学“海外旗山学者计划”,福建省高层次引进人才计划,福建省“闽江学者特聘教授计划”。研究方向包括:自抗扰控制理论与应用,复杂系统故障诊断、容错控制与韧性分析、多智能体协同控制、智能算法。当前,围绕发动机测试、磁浮轨道交通、电力系统等领域,主持稳定支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福建省高校产学研联合创新等8项课题(已结题2项),相关研究成果应用于发动机测试系统、轨道交通等实际系统获得良好的试验效果,获得进一步课题项目支持。研究成果在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 IEEE Transactions on Control Systems Technology, Springer等权威学术期刊与出版社上发表,与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保持长期合作关系。


教学与学科竞赛工作:

本科生课程:基础电路与电子学  64 学时

本科生课程:电子电路综合实践  2*36 学时

带领学生参加电子竞赛、中国互联网+、数学建模等赛事。实验室搭建拥有“菠萝号”磁浮小车试验平台,底层开放,可验证各类信号处理、控制、故障诊断与容错控制、健康管理等算法。


“若时代有托,你准备好了吗?”欢迎对实际控制工程领域、自动化控制、计算机智能算法感兴趣的学生报考本人的硕士或博士研究生!同时非常欢迎感兴趣且优秀的本科生加入课题组参与科研活动,也欢迎相关的老师进行探讨与学术交流合作! 联系邮箱:HZHANG030@e.ntu.edu.sg 或者 1204713191@qq.com,实验室地址: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3号楼104。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