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主题教育】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文忠带领计算机学院博士实践队前往北卡科技调研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7-24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领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论述,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从理论科学的“实验室”走向数字经济的“主战场”,7月21日,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文忠带领福州大学计算机学院“青春筑梦数字中国”博士实践队前往福建高新技术企业北卡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调研活动,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带领青年博士近距离接触数字经济建设,从实践中探寻科研方向。

 

郭文忠副校长和博士实践队参观了北卡展厅及文化墙和“N+1+1”产品矩阵的现场演示,了解北卡的发展历程、技术创新成果与数字化实践经验,深入了解了企业和企业文化

 

在交流座谈中,郭文忠副校长介绍了福州大学学科建设、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成果,与北卡公司就校企产研合作建设“数字中国”、用产业发展的前沿应用激发科研灵感、携手企业开展技术难题联合攻关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探讨。双方回顾了近年来校企合作在强化全面赋能“数字中国”中的实践经验,探讨数字化网络安全建设加快数字技术创新应用的新思路,进一步助力科研成果落地生根,助力数字中国建设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郭文忠副校长回顾了自身求学期间参与实习实践的经历,并勉励博士实践队的同学们要读“无字之书”和“社会之书”,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要学习创业者精神,做有社会意义的创新创业。实践队将在本次调研基础上不断优化科研方向,做到研以致用,为科研成果转化、创新企业发展、服务地方经济做出贡献。

 

在走访调研中,计算机学院与北卡科技有限公司达成了校企合作培养一流拔尖创新型人才的共识,下一步双方将继续深化合作交流,谱写校企合作新篇章,助力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