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我院1983级校友“相识40年”返校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9-26    浏览次数:

光阴荏苒风华在,学子情深返校园。9月23日,秋分,适逢今年福州大学建校65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福州大学数学系、计算机系1983级的校友们重聚首、共返校,互叙母校深情,回忆青涩岁月,分享人生故事。当天上午九点,来自五湖四海的福州大学数学系、计算机系1983级校友们重新踏入阔别三十余载的母校。

 

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李文涛、数统学院党委书记郑世珠、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负责行政工作)陈星、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傅茂松数统学院党委副书记沈庆斌在7号楼报告厅欢迎校友返校,与校友们座谈畅聊,一起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宣传片结束后,陈星教授向校友们介绍学院的历史沿革,以及这些年的发展变化和取得的成就,并与校友们一起展望了未来学院的建设与发展。

 

紧接着,1983级计算机技术专业王敏奇作为校友代表上台发言感恩感谢为主题,讲述了自己对于母校和恩师的感激之情——感恩母校的馈赠、支持、包容;感谢恩师的关爱、呵护、倾然相授。同时,王敏奇校友还分享了大学生活中令他记忆最深刻的事情———每周一次的露天电影、每晚熄灯后宿舍的夜谈、临考前的通宵夜战等。这些在当时习以为常的小事,却成为了当下令他最为留念的美好回忆。王敏奇校友以诗作结,不仅表达了对四十载岁月流逝的感叹,还表达了对大学四年美好时光的怀念。

 

欢迎会结束后,校友们参观了学院ACM协同创新团队、昆冈众创工作室(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福建网络计算与智能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学科走廊等并参观了学校新校史馆,成为第一批参观新校史馆的返校校友。在校史馆里,校友们跟随讲解员的讲解重回当年时光,纷纷分享着当年自己的青春回忆。随后,校友们还参观了福州大学图书馆、大梦书屋、福友阁等旗山校区校园景观打卡点。

 

本次校友返校,计算机学院为校友们准备了返校小礼包,包括学院简介、活动安排、文化衫、学院纪念品、65周年校庆专属帆布袋等物品。当天中午,学院还为校友们准备了校园“怀旧”套餐,让同学们重温当年的校园味道。

 

回归母校见旧容,笑谈从前忆往事。无论走得再远,行得再久,母校永远是校友们青春的回忆的聚集地,永远是无数校友最为坚实的后盾。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