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喜迎65周年校庆|癸卯金秋,共贺校庆,计算机校友们回家啦!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0-29    浏览次数:

丹秋桂子十里飘香,

池里荷花又一荣枯。

砥砺风雨六十五载,

继往开来再谱华章。

计算机学院欢迎四海校友,

今朝同聚,共贺校庆!

 



旧地新游堪回首,一草一木总关情

10月28日早上七点多计算机学院签到处就迎来了第一位返校校友也是学院当日返校最资深的老学长——1962级计算数学专业校友。一份承载学院满满心意的大礼包伴手礼送出,欢迎校友回家看看。属于校庆的学院一日巡礼拉开帷幕。

 

 

学院门前的签名墙吸引了不少校友签字留念,约上三五好友,举家携手更有班级组团前来报到,共贺65周年校庆。“这是爸爸以前读书的学校。”“老校友你名字跟我怎么一样”……

 

今朝同聚逢良旦,且与故人共探看。值此盛诞,学院联合学院福州校友分会推出返校打卡集章活动,特邀校友返校打卡盖章、校园游览,以趣味活动的形式参观学校学院,感受学校学院的发展与变迁。

 

旧地重游,今到需惊。残荷听雨,桂子闻香,福友阁廊长亭深,图书馆日晷拨动,晋江楼上摘星辰,卧龙桥下睡鸳鸯。哪处是曾经驻足的风景,哪处又是未曾想象的光景。

日新月异,科技创新。超算最强大脑算力强悍,ACM团队配置优良,昆冈众创中心建设完备,院楼设备焕然一新。时代进步,记忆里的校园不再如初,但记忆里和母校的往事依然犹新。

 

 

精美的图章印在卡上,带走特别定制的纪念品和美好幸福的校友回忆,留下青春的故事和岁月的足迹被拓印在福大大福之地。

 

 


薪火相传搏远志,笃行不怠谋发展

昨日桃李,今日栋梁,埋头奋进,争创一流。10月28日上午,福州大学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65周年系列活动开幕式在宏晖文体馆举行。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国龙教授、福州大学校长付贤智院士、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杨贤金、校友代表陈新楚等分别致辞。计算机学院校友们在学院分会场观看在线直播,共同回顾和见证福州大学65周年的辉煌历程。

 

28日下午14时,属于计算机校友的独家欢迎会在7号楼报告厅举行。顶点软件、盈趣科技等企业嘉宾,学院党政领导和返校校友们一同参加了福州大学高质量发展论坛(计算机学院分论坛)暨校友返校欢迎会。欢迎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傅茂松主持。

 

欢迎会伊始,学院党委书记李文涛忆昔往日峥嵘岁月,感慨颇多,“1958年,福建工业基础薄弱,缺乏工程技术人才,因此新诞生的福州大学率先成立了数学力学系等五个系,福大计算机人由此开始。”从无到有,先辈筚路蓝缕,艰苦创业,成就今日计算机学科入选福建省学科一流建设高峰的福大,成就今日计算机科学为ESI全球前千分之三的福大。福大建我,我建福大。历史的接力棒被各届福大人接过递出,来到今日福大人的手中,秉承“明德至诚,博学远志”,积极践行福州大学“三种精神”,愿福大人同舟共济,并力前进。

 

几代计算机人自强不息,抢抓机遇,敢为人先,踏实办学,使学院由小到大,由弱变强,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学院副院长(负责行政工作)陈星与校友们分享了这些年学院发展变化和取得成就,共同展望下一个五年学院的建设发展。

 

校友代表、学院校友会厦门分会会长、1983级软件专业林荣琦校友上台致辞,他回顾在福大求学经历,希望校友和学院之间心心相连、共同发展。一番话语引起了不少校友共鸣。

 

欢迎会上,还举行了福州大学盈趣科技创新研究院签约仪式,学院院徽标识发布仪式,以及领导嘉宾和各地校友会负责人共同上台宣布校友返校打卡活动圆满结束。

 

 

 

愿有岁月可回头,且待来日重聚首

思想碰撞起火花,经验交流促进步。校友返校欢迎会结束后,学院历届主要学生干部交流座谈会在2号楼104会议室进行。交流会上,历届主要学生干部回忆在学生会的点点滴滴,经验丰富的师兄师姐们给在校的师弟师妹们传授了学生工作方面的经验。院党委李文涛书记对历届主要学生干部在学院建设中的贡献表示肯定与感谢,并希望大家珍惜这段青春回忆,常回家看看。

 

各地校友分会负责人交流座谈会在学院2号楼219会议室进行。会议上,各地校友分会负责人分享了各自校友会的建设发展情况,进行经验交流,就如何加强与校友联系合作进行了探讨。会议气氛融洽,交谈热烈,在你一言我一语的交谈中,各项工作都有了更明晰的发展方向。

 

从最年长的1962级校友,到刚毕业的2023届校友,不同年级,不同年纪,有带着挚友闺蜜,有带着爸爸妈妈,更有带着自己的孩子,与同学团聚,与亲朋好友们同游,一起再看看这里的山,这里的水,感受当年的一草一木。

 

相机定格瞬间,记忆成为永恒,校友们在院楼面前集体合影留念。山高路远,故人与福大来日方长。不完全统计,28日学院迎来了600余名校友回到母校母院,除了在旗山校区参加校庆活动,还有不少校友在当日下午和29日与相约返校的老同学们一起前往怡山校区、铜盘校区寻找当年的回忆。

 

 

 

福大福地存荣光,六十五载志气长,

代代接力渡风浪,绘就盛世繁华章!

恭祝福州大学六十五周年校庆快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