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软件学院2012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

来源:     发布日期:2013-03-13    浏览次数: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软件学院2012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英语听力、口语测试、体检安排表

为了做好我院2012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复试工作,保证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公平与公正,提高新生入学质量,根据福大研文件精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我院根据教育部公布的参加复试考生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及本院具体情况,并根据学校下达的招生规模,采取从高分到低分和优先考虑第一志愿的原则确定我院的复试名单,实行差额复试。

2.学院成立研究生复试领导小组,负责学院研究生复试工作。各学科成立若干复试小组,每个复试小组由5名本学科办事公正、经验丰富、业务水平高、责任心强的教师担任;每位复试小组成员对考生的面试进行打分,最后取其平均分作为该生复试的面试成绩。

3.复试成绩由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组成。

3.1笔试采取闭卷形式,笔试内容包括专业知识(40分)、专业英语(8分)。

3.2笔试时间:专业知识、专业英语为412上午9:00 —11:00

地点福州大学旗山校区(新校区)数计学院5号楼106107教室。

 各硕士点专业知识笔试内容要求如下(各考试科目参考书目见招生简章):
 

☆基础数学----复变函数或离散数学
☆应用数学----复变函数或离散数学
☆统计学----复变函数或离散数学
☆计算数学----数值计算或离散数学
 ☆运筹学与控制论-----复变函数或离散数学
 ☆计算机系统结构----计算机专业基础A(含离散数学、计算机网络安全、嵌入式系统)
 ☆计算机软件与理论-----计算机专业基础B(含离散数学、数据库原理)
 ☆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专业基础C(含离散数学、人工智能)

☆软件工程----计算机专业基础C(含离散数学、数据库原理)
☆计算机技术(专业型)----计算机专业基础D(含离散数学、计算机操作系统、网络工程)

☆软件工程(专业型)----计算机专业基础D(含离散数学、计算机操作系统、计算机组成、软件工程)

3.3面试内容包括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40分),综合测试包括以下内容:

平时工作经历及实践动手能力占4分,本科期间主干课程成绩占3分,考生大学期间或工作期间获奖情况占3分,逻辑思维及表达能力占5分,专业知识面占25分。

英语听力(8分)、口语(4分)考试由学校统一安排,时间4月13日上午,地点待定(福大研究生主页会公布)。

3.4面试时间:为4月12日下午2:00-5:00地点:数学与计算机学院5楼一层(旗山校区即新校区)107教室集中(带上身份证及复试登记表)。

 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复试成绩不及格者(60分以下)不予录取。

4. 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权重为40%,即复试考生的总成绩(百分制)= 初试成绩(折合为百分制)* 初试成绩权重+ 复试成绩* 复试成绩权重。

5. 参加复试的考生须在411下午130旗山校区数学与计算机学院5号楼107教室集中,带以下材料报到:a. 毕业证书、学位证书、获奖证书(应届本科毕业生应持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张b. 准考证(如遗失此项可免交)原件及复印件各一张c.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张(复印件签上本人姓名)d.大学期间成绩单(须加盖红色或蓝色公章)e.政审表(应届本科毕业生由就读学校所在学院的党总支开具,在职人员由所在人事主管部门或组织部门出具)f.资格审查表(福大研究生主页下载专区下载)g.一张一寸彩照,签上姓名。 h.调剂生需提交考生申请及承诺书一份,经查验以上证件后方可参加复试。持不合格证件的考生不得参加复试(我院不接受同等学力考生)。单考生的复试与统考生的要求相同,同时进行。
      6. 每位考生(含单考生)须交纳30元复试费,在报到时缴交。
      7. 复试完毕后,我院将及时公布所有参加复试考生的复试成绩及考生按总成绩在各学科的排名顺序。

8. 所有取得复试资格的考生(包括单考生)都必须在复试期间内参加体检,具体时间413 日下午地点:福州大学怡山校区福大校医院(福州市工业路,福大南门外)。注意事项请看研究生处主页。体检不合格或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9. 考生应遵守考场纪律,如有作弊,一经发现当场取消复试资格。

10. 考生如有疑问请于成绩公布后一周内提出,本单位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将给予及时答复(3个工作日内),申诉渠道:电话059122865174fdchen@fzu.edu.cn                     

                               福州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软件学院

                                              2012.4.6.

附件:

       1._政审表.doc

        2.福州大学硕士考生资格审查表.doc

        3.复试记录表.doc

        4.考生申请及承诺书.doc

        5.专业型考生协议书

","copyfrom":"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