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2010年工会工作总结

来源:     发布日期:2011-01-15    浏览次数:

 

一年多来,院工会在学院党委的直接领导下,在校工会的指导下,紧紧围绕学校和学院的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教代会职权和工会四项职能,积极发挥自己独特的性质和作用,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在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绩。总结如下:

1. 开展“送温暖”活动。2010年元旦、春节期间,工会配合院党政领导对老专家、老教授、老领导和困难职工进行了慰问。

2. 召开了院第二届教代会暨第二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代表们听取并审议了院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3. 举行庆“三八”活动,组织女教工参观镇海楼。

4. 为庆祝五一劳动节,院工会组织全院在职教职工“登乌山,望福州,逛三坊七巷,体风俗民情”活动。

5. 开展教学观摩活动和学院青年教师“最佳一节课”比赛,并精心组织参加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最佳一节课”竞赛活动,取得较好成绩。我院被授予“最佳一节课”优秀组织奖,谢惠琴老师获得二等奖,孙岚、陈展飞获得三等奖。

6. 认真组织推荐“十佳女教职工”候选人,王美清、叶少珍被授予福州大学第二届“十佳女教职工”称号。

7. 组织参加2010年校教职工乒乓球赛并取得较好成绩:混合双打获第一名,男子双打获第二名和并列第三名 。

8. 关心教职工子女,为学院教职工子女发六一节礼物。

9. 组织参加校教工篮球比赛并获得男子第三名。

10. 组织参加第八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活动。

11. 组织教职工为玉树地震灾区捐款19220元。

12. 组织女教职工参加妇科专项普查。

13. 为了增强体质,组织全院教职工举行登鼓山全民健身活动。

14. 院工会获得2008-2010宣传信息工作先进集体三等奖。

15. 在校工会组织开展的第三届工会“网页设计评比”比赛中,我院工会网页获二等奖。

16. 组织参加校宣传部和工会举办的“中华诵•2010“教职工经典诵读比赛。

17. 组织教职工参加福州大学第三十九届田径运动会,取得一定成绩。

18. 召开了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第三届工代会,进行学院整合以后工会委员会的换届工作。对学院的工会组织机构进行了改革,成立了六个分工会,并配备了工会干部。

    以上是一年来学院工会主要工作的汇报总结,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上级和领导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与广大教职工对我们的期望相比,还有许多不足。

1、在维护学院整体利益的同时维护好教职工的合法权益方面工作力度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2、工会活动的广泛性、工作的针对性、形式的多样性、内容的丰富性方面还有许多需要改进和提高的地方。

 在新的一年里,学院工会将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和学校工会的指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院、校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工会各项职能。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会干部服务教职工的能力,在构建和谐校园中发挥工会组织的积极作用。紧紧依靠教职工,调动和发挥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开拓创新,凝聚人心,为学院的稳定和谐及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数计学院工会
                                 2011.1
"},"user":{"isNewRecord":true,"name":"系统管理员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