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关于表彰数学与计算机科学软件学院2011—2012学年学科竞赛先进个人的公示

来源:     发布日期:2012-06-18    浏览次数:

 

院各系、各单位、各班级:

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是党和国家对高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重点要求。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并取得了显著成效,学生课外科技创新活动已日益成为我院学生专业学习的有效延伸和重要补充。学院以学科竞赛和课外科技实践创新活动为重要载体,在学生中搭建各种专业竟技活动平台,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等竞赛,以此推进我院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学生科技创新氛围日益浓郁,科技创新活动丰富多彩,全院师生参与科技创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全面增强,特别是在以国际大学生程序竞赛为龙头的各项科技竞赛活动中表现优异,屡创佳绩,涌现出一大批先进人物,

为了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学院党政经研究,决定对在各级竞赛中表现突出的同学给予表彰,授予竺吴辉、唐文斌等66名同学福州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软件学院“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先进个人”称号。(附件为表彰名单)

希望受表彰的同学,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勤奋学习,勇于实践,锐意创新,在创新实践中成长成才;希望各位指导教师要进一步发扬“传道授业解惑”、不计得失、甘为人梯的师者精神,做学生从事科技创新活动的良师益友,帮助青年学生尽快成长成才;希望学院要进一步增强时代意识,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始终注重树立培养信念执着、品德优良、知识丰富、本领过硬的高素质专门人才和拔尖创新人才的人才培养理念;始终注重树立培养学生学思结合、知行统一的能力;始终贯彻中央和国家关于“要把促进人的全面发展、适应社会需要作为衡量教育质量的根本标准,要求牢固确立人才培养在高校中的中心地位”的精神,全面形成学学科、讲科学、重创新的良好气氛,推动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和促进学院各项教育事业的又好又快发展。

 

福州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二〇一二年六月十四日

附件: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2011-2012学年学科竞赛先进个人表彰名单.doc

上一篇
下一篇